翻车鱼永远在翻车

被动技能:吞刀发糖,吃糖发刀,
开车必翻,填坑随缘
手速摇摇椅,日更五百那种。产粮巨慢,有得吃就不自己搞。

【渡河】第四章 我同步我自己

第四章我同步我自己

 

亲爱的妹妹克劳蒂亚:

 

我正在写这封寄往冥河彼岸的信。说起来这实在离奇,上一刻我骑着马离开弗利,下一刻已身在五百年后。时间与我开了个玩笑,在五百年前死亡,又在五百年后复生。于是我躺进了那台奇怪的机器,捡回散落在过去的记忆。

 

这很奇妙。像是一场梦,又像是观看一场我自己饰演的戏剧,我坐在观众席上看自己在之后几十年中的奔波。或许是青春的生命力又一次回到我的体内,我想,我找回了在佛罗伦萨的屋顶与街道忙碌穿梭时的热情。我在重新经历我的过去也在重新思考我的过去,我的事业,我的朋友,还有我尚在寻找的爱。

 

但这场演出尚未结束,记忆中的我正从罗马出发前往马西亚夫,去完成我们父亲未竟的事业。不过,现在先中场休息。我被告知,在我的记忆中找到了那传说中的圣杯,我们幼年在歌谣中唱诵的传奇是真的,我曾接受它,触摸它,赠送它,现在要前往马德里找回它。我想,等我回来时,父亲留下的谜底就能解开了。

 

幸运的是,这次不是孤独的旅程,我有一个新搭档,他居然与那位在我踏入刺客时在精神上指引我的前辈同名,阿泰尔是个有趣的年轻人。他使我想起多年前与费德里科在故乡的屋顶奔跑跳跃的那些夜晚,还有照耀在教堂塔尖的蓝色月光。

 

你的哥哥,

艾吉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

------------------------------------------------

 

 

“你们是伊苏人?”在困惑中清醒的意大利人在接受这离奇复活的现状后发问。

 

“我是人类。”伊利亚说着把一快平板递给艾吉奥,“这是康苏斯,您或许听过他的另一个名号‘普罗米修斯’,不过准确来说,这只是康苏斯的一部分,我捡到了他比较……嗯……活泼的一部分。”

 

平板上亮出一个熟悉的单词,salve。(你好)

 

“康苏斯与我的生命等价,您可以信任他。我将他从寄生物中释放出来,目前他充当我们的智能AI与网络架构员以及数据中转站,通讯、资料、信息全部经过他手。”伊利亚解释道。

  

“所以现在要做的是找到你记忆中的圣杯,你同步你的记忆。”

 

“我同步我自己?”

 

“对,躺下吧,尊敬的奥迪托雷老爷。”

 

……

 

飞机在平流层划出白色的尾迹。

 

当艾吉奥再次从瞌睡中醒来时,身边的阿泰尔正注视着窗外的流云。他注意到阿泰尔完好的左手,骨节分明的手指正轻轻敲击着扶手,指甲圆润,指尖薄红,看起来养尊处优,和自己的如出一辙。

 

当人们凭借自己的力量翱翔于天际时,发现云层之上没有神殿亦没有神明。而刺客与圣殿骑士们不约而同地保守着关于世界真相的秘密。人类是由第一文明的先行者制造的工具,作为廉价的劳动工具而存在。但并非所有先行者都这么认为,那些存在着自由意志的混血种打破了人类与先行者的平衡,亚当与夏娃。失落的文明在天灾中崩塌,幸存者在废墟上重新建立起人类文明,直到今天。

 

往事在口耳相传中变成篝火边的夜谈,羊皮卷上的传说。抖落掉碎屑,再饰以传奇,它们以另一种面目潜藏在人类的历史中。《帕西瓦尔》,来自巴伐利亚的吟游诗人沃尔弗兰将它传唱。圣杯是来自天堂的石头,神的侍者守护着它,普罗旺斯的智者乔特在西班牙的托莱多从一本异教徒的书中找到这条秘密,年轻的勇者帕西瓦尔前去寻找它的下落。如今那本记载了先行者秘密的手稿已向世界公开,等待解开密码的先知到来。

 

三年前,随着一卷羊皮纸的破译,两位西班牙里昂的大学历史学家将圣杯的位置指向西班牙。圣伊西德罗圣杯,由此出现于人前。而在短暂的展出后,教堂又以参观人数过多为由而取消了对圣杯的公开展览。这则旧新闻如同圣杯的昙花一现,滚入信息世界的洪流里,堪堪现在被打捞出来。

 

而线人传递消息,阿布斯泰戈历史研究中心正准备派人前往西班牙测定这只圣杯,前来接洽的,是一位名叫鲍勃·勃伦科的阿布斯泰尔雇员。

 

阿泰尔在脑中整理着任务信息,想起伊利亚临行前的话。

 

一个手染血腥的佣兵也是拥有可爱女儿的慈祥父亲,一个救人无数的医生也是杀害妻子的犯罪者。拿着天平的刺客又如何决定取谁的性命呢?刺客究竟为什么而存在?

 

远方的天际蓝色逐渐加深,那个曾经盛产斗牛士与弗朗明戈的国度就在前方。

 

 

 

伊利亚的地下室。

 

一则来自赫菲斯托斯2.0的讯息悄然送达。

 

亮起的屏幕上写着:

 

【来自:阿泰尔二号】

 

【你好,伊利亚。肖恩和瑞贝卡日前被派往前往埃及执行外勤任务。应计划亚诺、雅各布与伊薇正在前往港口,期间与你的联络将由我来负责。——比尔】

 

—TBC—


评论(6)

热度(14)